小锦鲤

孟宴臣联姻后(3)

  宋一头一次看见这样的孟宴臣,他的手死死的抓住她,眼睛通红。

  宋一见他执拗,于是放下了手机。

  宋一:“你没事吧?我扶你起来。”

  她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孟宴臣扶了起来。孟宴臣还未完全清醒,站的歪歪扭扭的,宋一不得不继续扶着他。

  “你真的不去医院吗?我感觉你脸色不太好。”

  如此真诚的言行,让孟宴臣第一次感受到了温度。

  孟宴臣低垂着脑袋:“我很抱歉。”

  宋一:“没关系,我送你回家可以吧?”

  孟宴臣:“麻烦了。”

  宋一给父母找了个借口,带着孟宴臣悄悄的离开了会场。

  宋一开玩笑吐槽道:“还好我最近在锻炼呀,要不然怎么扛得动你。”

  “真是累死本小姐了。”

  孟宴臣感到很抱歉,他头一次这么麻烦别人。

  “没事儿没事儿,你请我吃个饭就行,哈哈。”

  “改天一定请你。”

  “你头没事吧?别磕着头了。”

  “没事。”

  “这里是你家?”

  “嗯,我的公寓。”

  “我给你扶卧室去?”

  此刻头还在晕乎中的孟宴臣回答:“好。”

  转角的时候,宋一被满面的蝴蝶墙吸引了。

  “你这蝴蝶真漂亮。”

  孟宴臣看见蝴蝶,心就像是被刀子一袋一袋的割伤,这让他的头更痛了。

  “你躺好吧,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宋一想了想又去客厅倒了一杯温水过来放在孟宴臣身边。

  “我走了,需要帮忙给我打电话发微信都行。”

  此时孟宴臣突然开口道:“可以给我拿片止痛片吗?”

  “可以,在哪?我去找。”

  说完宋一又去给他找了止痛片才回家。

  孟宴臣吃完止痛片后,昏昏沉沉的睡着了。

  梦里小时候的记忆与现在的记忆交织,数不清的蝴蝶围绕着他漫天飞舞,直至落下的闪粉把他埋没。

  第二天,叮咚!叮咚!门铃想了。

  孟宴臣在想会是谁。

  透过门禁一看,居然是宋一。

  孟宴臣有些惊讶的问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宋一皱着眉头说:“我给你打电话发微信都没回,我这不是担心嘛。”

  孟宴臣这才想起来去找手机,打开一看,确实有好几个信息电话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,快进来坐。”

  宋一走进去:“喏,给你带的吃的,超清淡的。”

  孟宴臣接过,是他喜欢的。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  孟宴臣坐下,思索了两分钟之后,说:“如果你不愿意的话,我想我们可以取消,都是我的责任。”

  宋一问:“你不愿意?”

  孟宴臣:“你是知道的,商业联姻,你不会幸福的。”

  宋一摆摆手:“你也说了,这是联姻,人生嘛,将就着过,对我来说,我并不期待什么都是幸福的,与其遇见下一个不靠谱的,我宁愿与你一起过下半生,你看起来人不坏,长得又好看,我觉得很好。”

  孟宴臣:“我好吗?”

  宋一:“你很好啊,这么优秀,还要什么自行车。”

  孟宴臣看见宋一洒脱的态度,于是笑了笑说:“行吧,那就这么活下去吧。”

  

评论(43)

热度(2267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